close

"我談什麼戀愛,主題曲竟然是國歌!"

既使總是驚嚇多過浪漫情節的戀愛

捨不得對方受傷也要支持對方前進,這是屬於姜醫師的溫柔

在等待戀人的過程中,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還默默地加入軍嫂網絡(根本是適應力超強的最佳女友典範)

 

15集幾乎像是姜暮煙的"一個人也可以"最佳詮釋

說這句話的,只是充分地展現了"是多麼努力地讓自己過著一個人也可以的正常生活"

等待的戀人的時光是,接受戀人再也回不來以後的時光更是

等待換來的是從此把傷心孤獨都好好收著,假裝自己看不到

 

真的是很欣賞姜暮煙這個女人的成熟個性

可以克制自己不吵不鬧

可以坦率表達喜歡與不喜歡

可以很勇敢地面對困境

就算最後只剩她一個人守候

 

失去一個人,沒那麼容易可以釋懷

所以她讓自己用工作的忙碌來減少想他的時間

哪怕忙碌過後,會引來更巨大的空虛感

她也只能用忙碌去填滿

可是怎麼做,都還是想起那個人

那個人怎麼可以到最後還是說謊...

 

而我卻還是如此想念他

"有姜醫師的地方總是那麼歡樂"

這句話聽起來特別叫人傷感

好像是在說: 妳千萬不能夠失去那個笑顏,我深愛的那些

失去了你,而我卻什麼都不能為你做

什麼樣的愛情要一直這樣說對不起,什麼樣的愛情要這麼一轉身就是永遠

 

"別把我在記憶裡太久"

他都這麼說了,也很努力不去想他

日子一天過了一天,還以為都好了

明明是在跟別人聊天,卻還是好想好想他

比起離開的人,留下的人要花多久的時間

才可以邊笑邊談起這個人的時候沒有眼淚

因為選擇了這個人,真的真的很幸福過

所以再也見不到他的時候

就算心痛到不行

也想要記得這個人,給的所有美好

所以選擇他的忌日,一個人出發,帶著他最喜歡的笑容前往遙遠的國度

原來一年一點也不久

不夠久到忘記他的聲音,他呼喚我的聲音

還有他的身影

(哪個男人可以每次出場都帥到這麼犯規啊)

 

很喜歡這集對姜暮煙的描寫,那種不得已的等待,好像沒有盡頭的等待

充分地展現了一個女人能夠有多堅強

堅強不代表不會哭泣

而是哭泣之後,她會收拾好情緒,讓自己去做些什麼,而非停滯不前

因為愛  所以她沒有忘記勇敢

而是帶著這份愛,去散發更多的愛

 

雖然說這集的最後一刻,終於結束揪心的情緒

這個失去再回來的設定很有張力

更加深了能夠擁抱彼此的時間那怕是一瞬間,有多可貴!

(剛看完最後一集還沒消化完,因為還不想接受故事已完結,好想逃避事實!

再看一次15集還是能一起哭一遍,宋慧喬好會哭啊!可以讓眼眶淚水打轉地如此具有美感)

 

完結篇後還真的是失去了太陽,一起哭吧!團結!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IG➡️ @qqmomo.tw

 

(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絮言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